风陌Hurricane

微博:风陌Ephemeral

【林秦】折扇

林秦/he/一发完/小学生文笔/风陌出品原创脑洞/

今儿个坊间谈论最多的是什么消息?

若是走进一家茶馆,便会听到滔滔不绝的“林公子”“秦公子”“共度春宵”“择日完婚”之类的词语,有好事儿的甚至说开了书,有模有样的讲着狗屁不通的故事。

为什么说狗屁不通呢。

因为正主就在二楼的雅间儿,底下那人生怕别人听不真切,声音极大,秦明自是听得清楚,咬牙切齿的结了账头也不回的往出走,抬头间撞上了那个该死的罪魁祸首——

我们的小太阳林涛。

“啧啧啧……秦公子怎的如此大的脾气?”林涛学着青楼老鸨的腔调,一只手不安分的挑起了秦明的下巴。

“你!你怎么还有脸提!”秦明气结,红了脸愤愤甩了袖子拍掉林涛的手“若不是……若不是当日……”

当日发生什么了呢。我们一起来八卦下。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林涛向秦明表明了多年的心意罢了。秦明不知所措,最后也只含糊其辞的说了一句“除非你能找到我满意的扇子。”

不想这对话被当地有名的嘴碎者听了去,第二天便添油加醋的闹得人尽皆知沸沸扬扬,天下都知道了林家的纨绔公子放话要娶秦家有名的才子。

此时街上似乎有人认出了他们两个,开始指指点点窃窃私语起来。秦明再也受不了,拨开人群独自离去,留林涛在原地笑而不语。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没关系秦明,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来~









林涛回了府叫人带回来最好的郎中,命他们取了自己两条肋骨。

啥??!!!

郎中李大宝不解,这人一定是烧坏脑子了,否则怎么会说胡话呢!

“林公子您可想好,我不保证您能不能醒过来。”

林涛一个哆嗦,至于吗。

“既然公子已然下定决心,那请躺好。”

老子什么时候下定决心了啊喂!

不过这个时候了林涛也没有别的选择,乖乖的躺好,整个脸上就写着一个“怂”字。

“等一下!”林涛突然大喊,李大宝差点儿没把针扎在自己手上。

“能不能不打针……我怕……”

李大宝吐血,干脆利落的把人打晕麻醉,取了他两条肋骨下来擦拭干净。

两条离心脏最近的肋骨。

然后李郎中头也不回的走了,末了扔下一句“死不了,银子嘛改日我自己来拿。”









林涛与秦明已经小半年未见了。

自从林涛取了自己两条肋骨后,他躺在床上修养了至少三个月才能正常下地走路,期间是李大宝一直在负责复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彼时林涛还未支付李大宝酬劳。

所以知道为什么林涛复健的特别快了吧,跑的甚至比以前还快。

两人一直是书信往来,即使他们两家不过是城东城西的距离。

秦明提笔落墨,笔下尽是些嘘寒问暖关心的词汇。正想接着写下一句呢,眼睛被人遮了一下又飞快拿开,眼前就有了一把做工和书法都是……下下品的折扇。

“我用肋骨磨的扇骨,字是我自己写的,喜欢吗?”

林涛一如既往欠揍的声音,脑袋抵在秦明的发旋儿。“我们好久没见了。”

像只委屈的柴犬。

秦明摩挲了那并不光滑精致的骨,又看了看那如同林涛睡姿的字叹口气,反手去摸这人的脑袋:

“谢谢,我很喜欢。”

“还有……既然我喜欢的话……”秦明红了耳尖,还是一脸正经的模样

“那便择日完婚吧。”

END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