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陌Hurricane

微博:风陌Ephemeral

傲娇科长的攻略战术

一发完/he/依旧小学生文笔/风陌出品原创

冷面无私的秦科长有喜欢的人!

李大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没从凳子上摔下来。好家伙,虽然早知道秦明是个闷骚,但这消息属实比十斤小龙虾还顶饱。

李大宝咽了口口水打开微信,朋友圈都传疯了,还纷纷不怕死的@了老秦。等等,怎么能没有林涛呢?

李大宝坏心的转发,还特别艾特了林涛。她很早以前就知道林大队长对秦科长有着想要相守一生的非分之想。这次也算是打击他一下,趁着还有机会赶紧去追啊。

而可怜我们的林大队长至今还被蒙在鼓里。

好不容易得了空闲玩会儿手机,然后他发现才过了短短半天,他暗恋的人就有喜欢的人了?!

WTF?!

不不不这一定不是真的,我在做梦我在做梦我在做梦……这TM不是梦啊!老子的恋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啊!

林涛很难过,他甜甜的爱情就这么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但林涛是谁啊,那也是警局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头号快乐宝宝,怎么能被这点小事击败。他决定,在秦明成为别人的人之前,一鼓作气的把人拿下!

林涛表示他将要展开咖啡店图书馆吃饭看电影的直男式追求。但是首先,他要约到秦明。

“那啥,老秦啊。”林涛满脸尴尬的站在法医科办公室的门前,犹豫不决的喊了声秦明。

“说。”

如果林涛仔细看就会发现,秦明今天打扮的格外用心,连结案报告都丢给了李大宝,自己装模作样的翻着闲书就等林涛自投罗网。

只可惜林队更紧张,能说清楚话都算不错了。

“今天下班我想和你出去好好玩玩。”林涛憋了半天蹦出这么一句来,怕秦明起疑似的,林涛一时嘴快来了一句:

“庆祝一下你为数不多的单身时光。”

林涛本来是祝福秦明能顺利和喜欢的人走到一起,但是在秦明的耳朵里这句话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

“好哥们儿兄弟我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特别开心今儿必须好好庆祝一下。”

秦明眼神暗了暗,门外偷听的李大宝恨铁不成钢的狠拍了一把大腿,这个傻小子!关键时刻还是需要你宝爷来救场!

李大宝拽来小黑,拿捏着不大不小刚好被屋里两个人隐隐约约听到的声音:

“我打赌,老秦不去。他要是去了我给他写一个月结案报告。”

大宝这次也是下了血本了。

小黑会意刚打算接茬,法医科的门开了,秦明冷清的声音响起:

“一个月结案报告,一天也别少。”

身后是林涛一脸“大恩大德无以为报”的表情。

李大宝心疼了一下自己,但愿这个月案子少些才好。

小黑:我无故吃了把狗粮。

林涛算是成功了一半吧,火急火燎的开着车一路狂奔到了咖啡厅。他之前去秦明家里的时候留意了秦明的咖啡,趁着秦明被咖啡机吸引的时候,林涛拽着一旁的店员小哥哥去学了咖啡拉花。

“你们是一对吧?”店员小哥哥一边示范一边询问林涛,一脸“别害怕我都懂”的表情。

“诶?”猝不及防被人戳中了小心思,林涛有些尴尬的低下头“没,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店员小哥哥笑了笑没再说话,从心形开始教,搞得林涛学也不是,不学也不是。但后来,店员小哥哥的一句话让林涛铭记至今:

“因为你看他的眼神和我看女朋友是一样的,所以——”

“你一定爱惨了他。”

林涛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了咖啡厅,但他清楚的记得店员小哥哥的话,还有身边秦明收到自己送的咖啡机的时候眸底掩不住的惊喜。

那晚林涛喝的酩酊大醉。

“秦明……嘿嘿嘿”林涛抱着秦明傻笑,说什么也不下来,若是动手拽他就会看见林涛湿漉漉的委屈眼神,只好作罢。

“宝宝~”林涛在秦明肩头蹭了蹭,然后凑上去吻了一下秦明的唇角。

“我喜欢你。”

秦明没有答复,林涛忽闪的小眼睛逐渐暗淡下去,失了光芒。

林涛灰心丧气的转头往家走去,所以他没看到,因为他这个动作而愣在原地的,满眸惊喜的秦明。

秦明红了脸。蠢货

我也喜欢你。

END


番外篇已完结

《忠犬队长的追求方式》

番外篇。忠犬队长的追求方式 

配合食用效果更佳哦

评论(6)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